蘋果劇團
 / 媒體報導

車廠推廣交安教育 攜手劇團全台巡迴演出


交通意外時有所聞,為了讓孩童從小落實交通安全教育,車廠與劇團合作,巡迴全台演出兒童劇,今年(2018年)共要演出120場,將交通安全及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交通情境,設計成一連串有趣的情節,讓孩子看得目不轉睛,頻頻拍手叫好。

穿著彩色繽紛的服裝,演員邊在台上演出,邊跟台下的小朋友互動,讓孩子們笑個不停!

近年來大型交通事故頻傳,有車廠長年與劇團合作推廣交通安全教育,今年更從4~6月全台巡演120場《超人接班人》,吸引上萬小朋友參與。

車廠法務經理李健興表示,「從2006年開始,我們一直舉辦校園巡迴安全的劇場的表演,累積到今年已經有13年了,透過這種很吸引小朋友吸引力的劇團,他們會更容易灌輸正確的交通安全使用觀念。」

兒童劇將交通安全及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交通情境,設計成一連串有趣的情節。藉此教育孩童搭乘各種交通工具、步行及過馬路要注意哪些。

蘋果劇團團長方國光表示,「尤其透過我們劇中一些互動的部分,一些多媒體的這個介紹,讓交通安全的概念,整個紮根在學童的身上。」

結合了科技投影、寓教於樂,目的就是提升孩子學習興趣,讓交通安全的觀念能夠從小紮根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